党群动态

食品质量与安全本科生党支部召开“学党史,争先进,做时代优秀党员” 主题党日活动

食品与健康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本科生党支部于2021年5月18日召开了主题为“学党史、争先进、做时代优秀党员”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张雷老师主持,所有大二大三的党员和预备党员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活动邀请了三位保研、考研成功的学姐为我们讲述备考的经验;我们同时邀请到了研究生一年级的学长为我们讲述在研究生的生活以及如何在科研领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第一部分是大四学姐的经验分享。首先食品173班的刘婉璐学姐为我们介绍了考研的四个科目。她对政治部分有比较强的理解。她认为作为党员,政治敏锐性是不可或缺的,我们应该在日常生活中不断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在8月份左右可以开始系统的学习政治。政治不仅仅是背出来的,更多的是一种理解。第二位是食品173班的赵金金学姐,与我们分享的是关于考研调剂的经验,如果真到需要调剂时也不要太慌乱,选择拟录取通知发布较早且初试成绩不太高的院校比较稳妥。第三位为我们分享的是食品172的苗玉娇学姐,她成功保研到中国农业大学。她自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以来,一直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她在大二就进入实验室与师姐进行学习,并且她乐于帮助他人,经常参与志愿活动。并且她还努力钻研其他的科目,她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并斩获不少奖项,并且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也有比较大的突破。

第二部分是研究生一年级的陈曦学长为我们分享研究生的经历。他说:如果本科学习还是有老师和辅导员的约束,那么研究生生活将会是更接近于社会的。研究生是有专门的导师负责,导师们会对研究生们进行专业领域的指导,但是很多科研攻关还是要自己努力。他和许多普普通通的研究生一样,每天都是在实验室度过。他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更是要发挥带头作用,不怕苦、不怕累,不折不扣的完成导师交给他的任务。他提醒我们,考研并不是人生唯一的选择,如果选择了科研也一定要坚持,在科研的路上,我们都会成长。

最后,张雷老师对我们进行了鼓励,也希望在求学、工作的路上大家互帮互助,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带动身边同学,争取都能在以后为食品行业贡献属于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