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食品与健康学院党委书记讲授七一专题党课

11月10日,食品与健康学院党委书记胡燕霞讲授题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奋力答好‘新考卷’”七一专题党课,2021年秋季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全体参加。

 

胡书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通过大量历史史实和一个个鲜活事例诠释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回顾了共产党100年的风雨征程,详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得到人民的拥护和爱戴,阐述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胡书记希望大家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四史”结合起来,大力弘扬建党精神,做初心使命的坚实守护者,做对党忠诚的坚决执行者;要从历史中的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现在的戍边精神,抗疫精神中凝炼精华、汲取力量,勇于探索,善于学习

党课深入浅出,学员们受益匪浅。

常晨旭说,陈望道专心致志地翻译,竟把墨汁当作红糖蘸着吃粽子,自己却全然不知,这是“坚持真理、坚守理想”的生动表现。在一百年的伟大斗争历程中,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舍生忘死的英雄模范,“不怕牺牲,英勇斗争”是他们鲜明特征。作为积极分子,我们应该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场光大。在学校,弘扬雷锋精神,为同学们排忧解难。在社会,心系人民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朱佩认为,是党让我明白了敢于拼搏勇于奋斗的伟大精神,也是党让我理解了这一路走来的艰辛和磨难。我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激动和自豪,我们现在的路正是党一步一个脚印为我们打下的坚实基础,没有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新中国就没有我们华夏儿女现在的幸福与安逸。让我更加明白我们梦想的实现是党为我们在编织,我们应该更加懂得感恩,为我们的未来、祖国的未来、每一位华夏儿女的未来去努力奋斗。

靳妮妮谈到,党课让我深深体会到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就是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发扬优良传统,扎实做好自己的工作,奋力答好“新考卷”。

通过此次课程,学员们都对党史的知识和党的精神有了系统的学习,也让大家对入党的意图有了更深层次的思考。如今面临疫情反复,虽然局势紧张,但也是对入党积极分子身心的一次考验。相信大家能够以永不懈怠的精神姿态,一往无前的奋斗状态,做好学校的答卷人,努力谱写北工商崭新的篇章,在实践中建功立业,创造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