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食品与健康学院各党支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并开展 “重要时期安全稳定”专题教育

近日,食品与健康学院各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就《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内容进行学习研讨,同时进行“重要时期安全稳定”专题教育。各党支部学习热情高涨,大家一致认为,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对于推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重要意义。与此同时,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党员同志要在遵守疫情防控政策、维护安全稳定方面发挥表率作用,确保“零事故”

 

 

 

 

食品质量与安全系教师支部:通过认真学习,要做到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勇毅前行。同时作为教师党员,应不断加深对中国之理的理解,加强理论武装,注重自我革新与自我革命,保持党肌体的健康与活力,促进自我素质素养的提升,在教学中继续加强课程思政与教育信息化建设,优化在线教育,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学效率。

食品科学与工程硕士生第二党支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党和人民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实践中提出的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强化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更好地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发展的生动实践。

食品科学与工程系教师支部:当前国内疫情形势严峻,国外形势复杂多变,安全稳定无疑是国家发展的基石,是保障重要会议安全胜利召开的重要保障。安全稳定体现在实际行动的方方面面,如在项目合作、国际交流等过程中要严守纪律,严防反华势力的渗透破坏。在重要时期,教师党员尤其需要在遵守疫情防控政策、维护安全稳定方面发挥表率作用。同时作为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导师,更需要紧密关注学生的思想动向,时时关注,处处关怀,落实“重要时期安全稳定”的工作要求。

食品科学与工程博士生党支部:支部党员一致表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特殊性、紧迫性,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严格按照学院相关会议文件精神,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各项工作。

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之大者”的重要论述既立足全局、面向未来,又扎根本土、切中现实。面向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只有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积极作为,有效作为,才能确保以持之以恒的精神状态和矢志不渝的奋斗姿态推进党和国家的各项事业持续向前发展,将学习、科研成果体现在推动学习工作高质量发展成效上。与此同时,在后疫情时代,只有提高思想认识,优化协同机制,才能维护安全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