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食品质量与安全本科生党支部开展红色1+1共建活动

622日上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工商大学社区党总支和北京工商大学食品与健康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本科生党支部一同举办了以学史明德,以史明鉴为主题的“红色1+1”共建活动。

  

  

活动以全体党员同志在慷慨激昂的伴奏下共唱国歌正式拉开帷幕。新老同志放声歌唱,将自己对祖国、对党的热爱寄托于歌声之中。随后,由社区党总支书记张志娥、党总支副书记王珊珊、东区支部书记陈箴、西区支部书记张桂文为“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颁发纪念章,并为优秀共产党员刘树森、任国霞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张桂文、田建军、李权,颁发荣誉证书。刘树森、任国霞、孙万芳、赵柳青四位老党员分别讲述了他们的入党经历、分享了优秀党员事迹。支部书记张雷谈到:今天参加这个活动,让我近距离接触榜样,今后我会以身边人、身边事的先进典型为榜样,不断激励自己。在老党员的身上,我深深感受出他们对于党的真心拥护,无论什么年龄、无论在什么岗位,都要做到听党话、跟党走,坚定信仰,不忘初心。

  

学生党支部书记张雷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后,学生党员代表揣清新通过党课形式,主动与各位党员同志们分享她学习党史的心得,她对党史的认识得到了在场党员同志的认可。

  

最后,社区党总支书记张志娥讲道:在本次活动中,老同志总结经验,情真意切地向新党员提供建议,北京工商大学食品与健康学院的学生党员,讲述了建党一百年的奋斗史,老中青济济一堂,既是传承、也是寄托,各位青年党员要向前辈们看齐。

此次活动最终以社区东区支部书记陈箴同志领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圆满结束。参与学生党员纷纷表示:这是一次“用生命影响生命”的共建活动,它促进了老中青各年龄段党员之间的交流,激励了我们青年党员的努力奋斗的精神。我们应该积极向身边的优秀前辈们看齐,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汲取力量,肩负起新时代的重任,通过自己的行动和实干,争取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