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食品与健康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观看学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7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食品与健康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书记及党员代表集中收听、收看大会现场直播,共同见证了这一具有重大而深远意义的历史时刻。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

行政管理教工党支部黄典超:当国歌和国际歌响起的那一刻,我感受到一股热浪涌进了我的眼眶。我们生在这个时代,是幸运的:出生在90年代的我,沐浴在改革开放带来的经济飞速发展的红利,享受到了良好的教育。我十分有幸以及荣幸能够在建党100周年成为一光荣的预备党员。进入新时代,中国实现全面小康,实行精准扶贫,解决了绝对贫困。这些还是在新冠肺炎疫情给经济以及社会带来的巨大冲击下,完成的具有历史意义的革命任务。所有的这一切,如果有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都是无法完成的。习近平总书记在在建党100周年的庆祝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中反复提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是的,我们要以史明志,以史为鉴,学史创新。积极从5000文明中汲取丰富营养,总结经验,奋勇创新!争取为了早日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食品工程硕士生党支部刘校延:总书记讲话从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取得的伟大成就构建成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当总书记说出我们已经完成了第一个一百年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时,对我感触颇深,我这一代是从小听着小康社会这个目标长大的,终于这个伟大的目标实现了,世界上发达国家很多,人均产值比中国更高的国家很多,但能让每个人民摆脱贫穷过上小康生活的国家却不多,而我们这个拥有13亿人民的大国却实现了,这是我们值得骄傲的事,也是党能取得人心长治久安的关键。我们的党虽已成立百年,但从历史长河来看她还是处于青年,我从她的身上看到的是朝气与活力,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青年一代应当不负韶华,不负青春为实现中国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所以同处青年的我要在正处青年的党引领下,将个人命运融入党和国家的命运,像总书记说的那样为共产主义奋斗,为中国民族复兴而奋斗,为实现下一个百年目标奋斗。

大家纷纷表示会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党的宗旨,将深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及思想政治工作、师德师风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关注学生成长成才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自觉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自觉,以史为鉴,汲取智慧,凝结力量,用奋斗的姿态开创未来,迎接下一个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