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师生党支部联合开展“杜绝‘舌尖上的浪费’,DIY你的品味,献礼建党百年”主题党日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强调要珍惜粮食、抵制餐饮浪费。他指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为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庆祝党的百年华诞,食品科学与工程本科生党支部、食品质量与安全教师党支部于7月1日联合开展“杜绝‘舌尖上的浪费’,DIY你的品味,献礼建党百年”主题党日活动。

食育带动劳动教育

   

在活动前期,支部党员种植了西红柿、香葱、胡萝卜、快菜、奶油生菜等蔬菜,并放置于食堂进行展示。在活动当天,绿油油的蔬菜吸引了前来就餐的师生,他们纷纷感叹:“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任何一粒粮食,都是通过辛苦劳动得来的。”通过种植蔬菜、精心呵护每一棵蔬菜幼苗的实践体验,师生充分感受到了食物的来之不易,这是一次食物教育更是一次生动的劳动教育。此次活动收获的蔬菜将捐赠给敬老院、社区,切实做到服务人民、党员献爱心,献礼建党百年!

发放食品营养知识科普宣传册

 

 

 

健康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条件。为积极推动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实现国民健康长寿、国家富强、民族振兴,根据《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师生党员制作了食品营养知识科普的宣传册,为就餐人员提供科学的建议,并进行发放。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中国一直以节俭为优良传统。面对餐饮浪费现象,党员需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要率先垂范地坚持厉行节约,同广大群众一起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自觉引领文明消费、节约用餐的良好风尚,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倡导积极向上、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批示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