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建党百年专题】我院学生党员热学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021年10月9日上午,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收看大会直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食品科学与工程本科生党支部:

              

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后,我有几点深刻感悟与体会。一是从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更加确立对于自我的严格要求,作为预备党员要时刻进行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二是要增强忧患意识,始终居安思危,保持革命精神和革命斗争,历史的发展充满曲折艰辛,我们要始终团结一致,同舟共济,勇于斗争;三是祖国统一是历史潮流的趋势,“台湾问题因民族弱乱而产生,必将随着民族复兴而解决。这是中华民族历史演进大势所决定的,更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意志。”中华民族正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在不久将来,我们必能见证这一历史性的时刻!

——朱倩

辛亥革命象征着中华民族结束了近千年的封建统治,人民的自由和政治思想的解放,告诫我们革命成果来之不易,是革命者用生命的代价换来的。近百年来,西方诸国对我国的压迫从未间断,妄图从中作梗破坏我国的领土完整性,这是如今已成为东方大国的我们坚决不能允许的!因此,在推动民族复兴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道路上,我们既要夯实近百年来在各个领域打下的基础,发挥人才和科技兴国的力量,也要铭记历史的教训,以忧国忧民的意识和挽救民族危亡的使命感为己任,履行我们作为新青年的职责。

——崔梓豪

    

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于109日上午十点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通过学习,我了解到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着我们,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必须依靠中国人民自己的英勇奋斗来实现。而中国共产党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流砥柱。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这更加坚定了我成为一名合格优秀的共产党员的信念。同时,习近平总书记还指出,台湾问题因民族弱乱而产生,凡是数典忘祖、背叛祖国、分裂国家的人,从来没有好下场,必将遭到人民的唾弃和历史的审判!我坚信台湾问题一定能够解决,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一定能够实现!

——冯文颖

   食品质量与安全本科生党支部:

110年前爆发的辛亥革命,打开了中国进步闸门,为中华民族发展进步探索了道路,成为民族复兴伟大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辛亥革命成功推翻了清朝的统治,开启了民主共和新纪元。不久,在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的进程中,中国共产党诞生了。孙中山先生逝世后,中国共产党人继承他的革命精神,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打败了国内外一切反动势力,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我们要充分继承和发挥辛亥革命精神,不畏艰险,勇往直前,在通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路上,更有力量地继续前行。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陈云海

                 

今年是辛亥革命11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中发表了激动人心的讲话。辛亥革命是资产阶级民主革命,虽然最后没有取得完全的胜利,但是这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做好了理准备和革命土壤。我们要学习孙中山先生天下为公、心系民众的博大情怀。孙中山先生有着深厚的为民情怀,一生坚持以“天下为公”为思想境界,致力于“除去人民的那些忧愁,替人民谋幸福”,对此矢志不移、无比坚定。今天,要开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局面,我们党就必须始终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根本宗旨,始终把人民拥护和支持作为力量源泉,坚持把人民放在心中位置。

——揣清新

辛亥革命是一次伟大的革命,具有重大的影响,其成功打败了满清政府及中国实行两千余年的皇权制度,建立了亚洲第一个民主共和国中华民国,其更重要的作用在于思想上的影响,使民主共和的观念从此深入人心,使得更多的有为青年加入革命的行列,为一个民主共和的理想抛洒热血。

“惟愿诸君将振兴中华之责任,置之于自身之肩上。”在观看完庆祝大会后,更加直观形象地了解历史,感触颇深,深刻地体会到革命先烈们用鲜血换来的幸福生活是多么的来之不易,对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精神所震撼,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继续弘扬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烈的爱国主义精神,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彭洁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每位学生党员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纷纷表示将珍惜当今来之不易的生活,传承革命先辈百折不挠的伟大精神,肩负青年的时代重任,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共同使命,以青春之我建设青春之国家,不畏艰险,奋勇向前,汲取奋进力量,勇挑复兴大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