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食品与健康学院开展“同庆政治生日 牢记初心使命”活动

 

 

为进一步深入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强党员党性教育,进一步激发党员的政治热情,七一前夕,食品与健康学院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分别为教师党员代表和新党员开展了“同庆政治生日 牢记初心使命“活动,引导师生党员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凝聚奋进力量。活动由党委副书记单静敏主持。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政治生日”在隆重的重温入党誓词中展开。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一声声掷地有声的承诺。党员们重温的不仅仅是一字一句的誓词内容,更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会上,王静院长为每名过“生日”的党员都准备了一份专属的生日礼物——政治生日贺卡和党员学习笔记本,并代表党委传达了祝福与厚望。“接过党委赠送的生日礼物,我既兴奋又喜悦,在建党百年之际光荣的加入党组织,学生党员的身份,让我有了责任感使命感,也让我有了归属感。我会更加重视自己的党员身份,在实践中不断践行党员的责任与自己的入党初心。”邝芙芸感慨道。  

学院还以此次党员“政治生日”为契机,开展一系列谈心交心活动,党员们分别回顾了自己当初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入党前和入党后的不同感受,以及身为共产党员在学习、工作中发挥的作用。  

此次“政治生日”使党员们通过这种仪式感重温初心,自豪感和责任感油然而生,同时感受到了学院党委的温暖关怀。王静院长勉励党员们,要不忘初心,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并且能够领悟其中的内涵,运用于实际学习、工作当中,为战斗堡垒的构筑打牢基础,为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