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食品与健康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

为进一步加强食品与健康学院基层党支部建设,根据《中共北京工商大学委员会2023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实施方案》要求,1月17日,食品与健康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郑喜姣主持并点评。学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专职组织员、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参加会议,学校党委组织部段严列席会议。

本次考核以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前,学院研究制定了《食品与健康学院党委2023年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实施方案》,18位党支部书记认真撰写了述职报告。会上,食品质量与安全系教师党支部、食品科学与工程系教师党支部、行政管理教工党支部、食品质量与安全本科生党支部等4位书记依次进行现场述职,围绕主题教育、基层组织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等重点任务、存在的主要问题、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汇报,其他任职不满半年的党支部书记进行书面述职。

   

党委书记郑喜姣按照“一述一评”要求对4位书记逐一点评,她围绕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党支部和党员发挥作用、学风作风建设等情况,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提出希望。聚焦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她在点评词中引用了优秀古诗词勉励各支部奋进新征程,“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黄沙始到金”“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蕴含哲思的古诗词激励各党支部凝心聚力争创一流。

 

 

王彦波从“政治站位高、工作贴合紧、直面问题准、改进思路明”等四方面充分肯定了党支部书记的述职效果。他强调,各党支部要突出政治引领,强化责任担当,明确任务重点,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将党建工作与学业、教学、科研、管理等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与会评委根据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党支部工作手册》记录情况填写了党支部考核测评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