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食品与健康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交流研讨会

1119日,食品与健康学院召开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交流研讨会,中心组成员及系主任出席,会议由副院长刘野主持。

会前,中心组成员通过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论述,深入研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会上,党委副书记单静敏、副院长李健作重点发言。

静敏谈到学习党史就要把党的百年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凝心聚力开创未来。要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并转化为工作能力,指导工作。要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勇担时代使命。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和目标,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深入学生,了解学生所思所想所需,解决学生的急难愁盼。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无畏精神,勇担时代赋予的使命,为学院和学校发展建设努力奋斗,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谈到中国共产党成立发展的100也是中华民族快速发展的100年批评与自我批评是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地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并将其作为一项重要原则载入党章作为解决党内矛盾、纠正错误的重要方法。另外,党善于不断总结过往经验,学习历史、总结经验,有利于更加清醒地作出正确历史选择。通过不断学习历史、总结经验,把党的历史搞清楚,把党在历史上所走的路搞清楚,我们党掌握引领历史发展的科学方法,不断提高领导能力和水平,从而推动事业发展进步。

最后强调,通过学习党的自身建设历史,我们要认真汲取党的历史上积累的经验和智慧,通过总结运用这些宝贵经验,更好坚持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提高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确保党继续沿着正确航向破浪前行,践行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