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战“疫”一线践初心,校园防控显担当——模范党员侯殿志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近期北京疫情形势复杂且反复,校园疫情防控成为一项紧迫而艰巨的任务。为有效开展校内疫情防控工作,北京工商大学组建了应急核酸采样志愿者服务队。作为一名教工党员,食品与健康学院的侯殿志老师充分发扬“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的精神,主动请缨加入志愿服务队,以实际行动彰显高度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在志愿者服务中,食品科学与工程系教师党员侯殿志以亲身经历向我们展现疫情防控中的教工力量。坚守“疫”线,科研有道,抗疫有方。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为保证学生的安全,他作为第一批站在前线与疫情做斗争队伍中的一员,多次参与了阜成路校区的日常核酸检测,负责信息录入工作和测试管发放工作

侯老师:疫情面前,党员当先!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一名青年教师,当听到学校志愿者招募的通知时,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一颗抑制不住的“躁动”的心让我毅然决然的加入到教师志愿者行列。之前一直为抗疫医护人员的“奋不顾身”而感动,也感觉很有幸能够参与其中分担医护人员的辛苦。当第一次穿上防护服时,才倍感抗疫工作人员的辛苦与不易,高温的天气、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好似一身“棉服”加身但想到校园师生的安全能够得到保障时,也是一丝凉意涌入心头。在信息录入中,为保证学生信息的准确,需要进行反复认真的校对,必须确保每一个人的检测结果能够准确无误。另外,为了尽量缩短校园师生和工作人员的排队时间,也需努力做到“手疾眼快”,努力克服已经雾气蒙蒙的眼镜。持续几个小时的信息录入之后,尽管腿麻手抖眼睛酸,但在顺利完成的那一刻,心里觉得很值得。总之,作为一名党员,奔赴防控一线,‘疫’不容辞;作为一名教师,爱护学生,确保学生的安全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我定会努力践行好“疫”线上的教师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