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主题教育-先锋榜样】张逸群——获“第四届中国科技期刊青年编辑大赛”全国二等奖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提高全党马克思主义水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抓好主题教育,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引导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勇于担当,砥砺奋进,让我们向榜样看齐,争做时代先锋。本期我们的先锋榜样是张逸群老师。

   

2020年7月至9月,由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主办,中国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承办的“第四届中国科技期刊青年编辑大赛”在全国范围内顺利举行。我校《食品科学技术学报》编辑部张逸群老师荣获本届大赛的全国二等奖,这是继2018年编辑部李宁老师荣获第二届青年编辑大赛二等奖后,我校青年编辑再次荣获该奖项。

经过初赛和复赛激烈的比拼,来自全国七大赛区的17名选手成功晋级决赛。张逸群老师通过限时答题、在线演讲和评审答辩的层层选拨,以北京赛区第四名的成绩成功晋级决赛,并在决赛中以“一流期刊,逐梦有我”为题发表了精彩演讲,最终获得大赛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青年编辑大赛充分体现了新时代青年编辑乘风破浪、砥砺奋进的精神面貌,展示了科技期刊青年编辑扎实的业务能力和强大的综合素养,也促进了不同地区青年编辑之间的友好交流。《食品科学技术学报》编辑部非常重视青年编辑培养,通过鼓励青年编辑积极参加此类活动,既锻炼了队伍,也展现了编辑部昂扬进取的精神风貌,在全国范围内对学校和刊物进行了很好的宣传,得到了业界的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