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主题教育-先锋榜样】推免资格获得者——熊春晖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提高全党马克思主义水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抓好主题教育,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引导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勇于担当,砥砺奋进,让我们向榜样看齐,争做时代先锋。本期我们的先锋榜样是熊春晖。


熊春晖 食品172 女

绩点:3.78/5.0

目前保研至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质量标准与检测技术研究所。

专业排名:1/16(双培计划)

获奖情况

北京工商大学优秀双培生

中国农业大学校级二等奖学金

主要工作经历

2017-2018学年度北京工商大学双培班学习委员

学习经验分享

大家好,我是食品与健康学院17级双培生,目前已经获得咱们学院的推免资格。因为是参加北京工商大学与中国农业大学双培项目的同学,我前三年就读于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我从大一目标就非常明确,就是一定要读研究生。建议有同样目标的学弟学妹在大学期间除了要认真学习专业课知识外,还要注意保持英语的学习。四六级考试和考研英语都对大家是否能顺利攻读研究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虽然我一开始在农大没有了解到咱们学校的保研要求,但平时在没课的时候经常会去图书馆和自习室学习。并且大学前三年在完成必修英语课的学习之外,还每日练习半小时以上英语口语和阅读,尽力在原有的基础上提高英语水平。截止大二上学期,我已经考过了英语四六级,为之后的科研训练和考研英语复习留出时间。

大二上学期时我在老师和师兄师姐的帮助下进入实验室做科研项目,整个大二期间,我都尝试自己独立做实验,遇到困难先去知网查文献,实在解决不了再去请教师姐和老师。如果有机会的话也建议学弟学妹们多多参加大创项目,锻炼自己的实验操作和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

到大三上的时候,我专心于专业课程和科研项目的同时,还自己复习了考研英语和数学。并且保研名额确定之前一直在准备考研,整体来说应该是保研和考研两手准备吧,因为当时自己条件差不多够了保研要求,就想着试一下,毕竟两手准备更稳妥一些。

致学弟学妹们的话

我认为在保研路上,保持学习状态很重要。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学会树立长期目标和短期目标。长期目标比如说“我一定要在期末取得好成绩,我一定要考上研究生”等等这类目标,有了远大理想之后呢,就要为此付诸行动,比如说短期之内我要过了六级,要过了计算机二级之类的小目标,以及这个科研项目我要完成到什么程度,是否要在期刊上发表论文等等。当一个小目标成功之后,可以适当地奖励一下自己,吃顿好的啦,和同学们出去玩啦。之后就要赶快确定下一个小目标,亲测十分有效,可以很好的提高效率,也可以时刻督促自己好好学习,保持干劲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