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食品与健康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 《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交流研讨会

为学好用好三部简史,持续推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0月25日,食品与健康学院理论中心组召开了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交流研讨会。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组织部陈桂营列席。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刘野主持。

会前,对开好本次专题学习研讨会进行了细致安排,对学习研讨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中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上,院长王静、副院长刘野作重点发言。

王静在重点的发言中谈到,作为一名高校教师,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要从中华人民共和国70年发展历程中感悟真理力量、汲取智慧营养。二是要践行初心使命。不忘教师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抓住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塑造学生正确的人生观,教育学生把论文写在大地上,在建设社会主义现化强国的新征程上贡献更多聪明才智。三是要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工作。在学科建设、师资打造、人才培养等方面下更大真功夫,不断优化学科结构,提升教育科研水平和质量。着眼世界学术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研究真问题,致力于解决实际问题,更好服务和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刘野表示通过对新中国成立72年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取得宝贵经验深入学习,进一步激发我们爱国的巨大热情。新时代我们要坚定地接好这种信仰和理想的接力棒,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坚定理想信念。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聚焦学生,科学把握大学生的特点,遵循教书育人规律、学生成长规律,因材施教、深耕细作,实现“千姿百态”的教育效果,让学生享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也要聚焦教师,进一步优化教师素质结构,让广大教师做到教学与科研兼顾、教书与育人兼顾、信道与传道兼顾、立己德与树人德兼顾,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随后,中心组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作交流研讨发言,分享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

王院长强调:中心组成员要发挥“领头雁”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学习中认真总结、积极思考,进一步加深对党史国史的理解和认识,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是开展“四史”宣传教育的重要用书,要将三部简史融入思政课教学,推进其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在思政课教学中,让学生了解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组织部陈桂营谈到,食品与健康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选择在抗美援朝71周年纪念日、我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的党史国史大日子学习研讨简史深具意义,整个学习研讨主题明确、重点突出,党委委员结合教学科研管理实际畅谈体会,展现了理工科理论学习务实深化、学以致用的典型特点。要深入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发挥好在全校的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示范带动作用和典型标杆效应,继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为学校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