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加强廉洁文化建设——食品质量与安全系教师党支部开展4月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4月20日,食品质量与安全系教师党支部召开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为主题的学习讨论,全体党员、教师代表参会,学校党委宣传部领导列席,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张雨主持。

本次会议,有四位教师分享学习体会,分别是张雨副教授,新进教工代表陈刚教授,支委代表王丽金副教授、教师代表郝帅副教授。几位发言教师分别从教师对道德的恪守准则,自我党员自我修养,党章的精神,纪委监察工作重要性,专题片《零容忍》给人的启事等多个角度,讨论廉洁对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及现实意义。

随后,学院李健院长从廉洁与师德的角度给支部成员上了一堂党课。李院长强调:各位同志一是要深入学习体会国家层面对廉洁教育重视;二是在教学上言传身教,作为项目负责人管理科研经费,把经费使用好是底线。三是要把廉洁文化和工作相结合,把教学和科研相结合,不断提高自身水平。

理论学习后,与会教师对实验室安全教育、本科生就业推进、研究生培养方案等内容进行交流讨论。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同志对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有了深入的学习和领悟,更加坚定了自己清廉从教的决心,增强了立德树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也要将三全育人准则与实际工作有机集合,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