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食品与健康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系教师党支部荣获北京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6月17日,北京市召开“三优一先”表彰大会,隆重表彰北京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会上,市领导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代表颁奖。我校食品与健康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系教师党支部荣获“北京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学校党委书记黄先开、食品科学与工程系教师党支部书记郑喆参加了表彰大会。

市委在表彰决定中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学习看齐受到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保持昂扬奋进姿态,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为建设伟大社会主义祖国的首都、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国首都、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而努力奋斗!

食品科学与工程系教师党支部在校院两级党委领导下,坚持政治统领、组织赋能、使命驱动,以党建引领教师成长、教学改革、课程思政、学科建设,推行本科生导师制,创办食品沙龙,打造“党建+专业”特色;推动构建“院士引领、创新体系、强化实践”人才培养模式;紧扣“健康中国2030”战略目标,推动食品高精尖创新中心等平台建设,通过IFTIUFoST国际专业认证,获批首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所在学科位列世界第20、全国第9;党支部涌现“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等优秀团队和个人。2017年被评为北京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2018年入选教育部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并于2020年底通过验收,党支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学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