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有科研平台情况介绍

中国-加拿大食品营养与健康联合实验室

中国-加拿大食品营养与健康联合实验室(北京)(China-Canada Joint Lab of Food Nutrition and HealthBeijing),以下简称中加联合实验室)于20175月由科技部中国-加拿大科技合作联合工作委员会认定,依托北京工商大学食品与健康学院建设的省部级实验平台,旨在通过与加拿大农业与农业食品部的跨国合作,系统研究食品营养与健康之间的相互关系和机理,加快食物与营养科技创新。通过开展国际化科学研究,促进基础研究发展,提升自主创新水平,推进国际化人才培养,为落实创新型国家建设和健康中国2030”发展战略提供技术支持。.

中加联合实验室平台由15人组成,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5人,讲师2人,博士后3人,是一支理、工、医等多学科融合、进取心强、富有创造力的新时代人才队伍。

平台始终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瞄准粮食行业、食品营养与健康领域的难点和痛点,面向国家粮食安全保障与产业需求,力求实现粮食加工副产物食用资源绿色、高效、高值化、全利用,延长产业链及提升价值链。着力开展节粮减损实施策略、全谷物食品加工品质调控及营养健康机制解析等工作。围绕谷物功能因子的挖掘开发、活性表征、机制解析、高端基料开发、多元化健康食品开发等进行深入系统的研究。突破关键功能配料的制备、活性保持、精准靶向递送等高品质谷物功能食品创制关键技术,推动谷物副产物综合利用效率及节粮减损,实现谷物高值化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