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的样式 function getClass(oParent,sClass) { var aEle = oParent.getElementsByTagName('*'); var aResult = []; var i = 0; for(i=0;i
学生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活动
【十乡百村千人行】食品学院实践分团:悉心教导展特色,乐满课堂融真情
作者:   文章来源:食品学院   更新时间:2016-07-18   点击数:

 

今天,同学们迎来了第二堂精彩的小小实验看化学奥秘课程,它又一次给大家带来了不一样的惊喜,上课刚刚开始实践团成员王琛带领大家开始了解香精的知识,首先讲述了香料的基本知识,准备了一系列配置香料常见的化学试剂,然后让大家区分味道并记录感受。

小朋友们兴趣盎然地体验着不同化学试剂的味道,和实践团成员们交流着感受。在区分过所有试剂味道后,小朋友们对这些化学试剂充满了好奇,更加期待着下一步实验的进行。

短暂的休息之后,实践团的成员们利用刚刚这些味道截然不同的化学药品又一次合成了一种新型番茄味的香料,孩子们闻过之后惊叹于味道的变化,再一次感慨化学的奇妙,更被这些神奇的化学试剂深深吸引,不由得对第三堂化学实验课充满期待。

在奇妙精彩的化学课结束后,我们很快又开始了第二堂课——艺术与形体。由实践团成员沈常欣给大家介绍了标准姿态与形体塑造。助教们认真地示范着标准姿态,每个小朋友都认真地学习,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小老师们也悉心地纠正他们的错误动作,课程结束后,同学们都收获颇丰。

下午,实践团食品专业的同学为韩村河中学的孩子们开设了一次精彩而生动的中国传统食品和食品添加剂大讲堂,实践团成员任凤琪与王蕊等人基于食品的专业知识给大家介绍了一些常见的中国传统食品,为大家展现了中国传统食品文化的源远流长;同时也为孩子们纠正了对食品添加剂的误区,通过引用孙宝国校长的一段视频,详细为大家解释了食品添加剂只要控制好用量对大家的身体有益无害。

在接下来的英语课上,小老师和同学们合唱了英文歌曲《big big world》,并组织同学们为经典动画电影《冰雪奇缘》进行了配音。大家在课堂上不但练习了英语口语的准确发音,而且教学方式寓教于乐,孩子们在学习中也体会到了乐趣。

转眼间,生动充实的一天课就结束了,韩村河的中学生们都积极配合,和小老师们互相熟悉、一起成长,实践过半,我们开展了传统项目最美老师的评选,韩村河的中学生们都积极配合,经过他们的踊跃投票,最美老师称号被艺术与形体课老师沈常欣夺得,她高兴地说:感谢所有人的积极配合,看到那么多人喜爱我的课程我非常高兴,其实每个老师都付出了很多日夜的准备,能够给他们留下美好的回忆,我相信大家都会觉得那是值得的!

实践活动已经过半,食品学子的努力仍在继续,调研监测从未间断,热情依旧充满。捧出一颗心,倾注满腔情。食品学子正在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