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的样式 function getClass(oParent,sClass) { var aEle = oParent.getElementsByTagName('*'); var aResult = []; var i = 0; for(i=0;i
学生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活动
【十乡百村千人行】食品学院实践分团:多元课堂齐动手
作者:   文章来源:食品学院   更新时间:2016-07-19   点击数:

 

迎着蒙蒙细雨,第五天的支教活动拉开了序幕!

上午,在小朋友们期待的眼神中,第三堂小小实验看化学奥秘的课程在化学实验室准时开始。实践团成员从学校借来多种专业仪器,各种化学试剂,结合自己所学习的化学知识,以轻松有趣的形式向孩子们展现化学的神奇与魅力。不论是酸碱中和,还是指示剂变色,孩子们通过自己的双手做一些简单有趣的实验,这些神奇的现象让他们充满了好奇……与此同时,食品学子也希望通过这些实践课程将知识传授给小朋友们,激起他们对化学的热爱。

随着化学课的结束,实践团的教学活动也接近尾声。稍作休息,实践团成员和小朋友们便进入了最紧张的汇报演出彩排。从节目单的商讨,到ppt的制作,到最后节目的敲定,每一个环节无不透露出孩子们和实践团的同学们对此次演出的重视。

在小老师们的精心教导下,香精配置和化学小魔术,在孩子们的手中熟练的进行着。同时,同学们为诗朗诵和英文歌曲倾注的心血化为动人的声音萦绕在多媒体教室的上空。

外面虽然下着雨,但是并没有阻挡住实践团监测组同学们的脚步,食品学院实践分团同学坚持完成最后的大气和噪声检测工作。实践团大气噪声检测小组分别在早、中、晚三个时间段开展空气质量测定及噪声检测。

其中,噪声检测小组分别在校园、农贸市场、岳琉路和韩建河山管业四个地点进行,定量检测居民生活环境中的噪声污染;空气质量监测小组的实践团成员对韩村河地区的pm2.5pm10以及可吸入颗粒物有了初步采样,暑假期间他们还要将数据进行分析整理并形成报告予以反馈,找到韩村河地区环境中存在的问题并向当地居民提出解决办法。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在这短短的五天里,实践团成员和韩村河的孩子们渐渐熟悉彼此,相见恨晚。在未来我们还会见面,而我们这些小老师,依旧要履行自己的义务,继续指导弟弟妹妹们,让他们在未来的生活中快乐成长。太多依依不舍,流了许多伤心的泪水,但是明天依旧会启程,明天依旧要前行。

韩村河中学的少年们,你们胸怀大志有情有义,是未来的花朵,祖国的栋梁,你们不卑不亢,直率努力,也激励着食品学院的同学们更加努力地完成学业,早日报效祖国。祝韩村河的同学们健康快乐地成长,好好学习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的中国梦一定会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