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的样式 function getClass(oParent,sClass) { var aEle = oParent.getElementsByTagName('*'); var aResult = []; var i = 0; for(i=0;i
学生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活动
食品学院青春榜样报告会圆满结束
作者:   文章来源:食品学院   更新时间:2016-09-09   点击数:

 

随着对2016级新生入学教育的深入,为了使新生尽快熟悉大学生活,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端正学习态度,勉励新生德智体全面发展,我院于98日下午在文二302举行食品学院青春榜样报告会,食品学院部分优秀学生和2016级全体新生参加会议,会议由综合信息部部长赵晓庆主持。沈常欣、赵翔晨、刘丹阳、刘伊、冯钰琳、王逸冉、黄涵柔、马硕、孙伟哲同学分别上台演讲。

首先,学生会文艺部副部长沈常欣向新生们讲述了自己在学习之余参加文艺活动的经历,鼓励大家享受大学多姿多彩的生活、体育部部长赵翔晨则与大家分享了多样的体育活动,并且向大家展示了自己在大学期间习得的键球技能,赢得阵阵掌声。社团部部长刘丹阳介绍了我院特色社团,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学校活动及学院自己的社团,积极为自己的专业做贡献。

冯钰琳同学和刘伊同学与新生们交流学习技巧,还分享了他们各自的人生感悟。她们讲在大学生活中,最重要的是学习,一切要以学业为重,并且要明确目标,只有明确目标才能做出正确选择,做出了选择就要向目标努力,这样才不会荒废大学的时光。

王逸冉同学用自己平实、诙谐的语言劝导2016级同学要多读书,多思考,用自身思维感受世界,感知食品,成为真正的食品人。黄涵柔同学主要是介绍了一些生物工程专业的学习方法,开拓了大家的眼界,也让大家对于学习有比较深刻的感悟。马硕同学向大家讲述自己大学三年的学习生活经验。她与台下的新生们亲切互动,向他们讲解了学分绩点的计算方法及考研的相关信息,告诉大家,在大学生活中一味的学习是不够的,要懂得灵活的学习,全面发展很重要。

孙伟哲同学从自己的亲身经历出发,详实又不失趣味的向与会同学介绍了出国的考试项目及应试技巧,分析了不同国家对于本科生和研究生的要求,鼓励大家走出象牙塔,走向世界,拥抱更加广阔的未来。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一个榜样就是一面镜子。这场报告会中,几位性格和经历迥然不同却同样取得了不凡成就青春榜样,分别讲述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和人生感悟,希望能够给参加报告会的所有2016级新生带来启迪,给予借鉴。

食品学院团总支网络新闻中心撰稿

9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