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的样式 function getClass(oParent,sClass) { var aEle = oParent.getElementsByTagName('*'); var aResult = []; var i = 0; for(i=0;i
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我校轻工科学技术学院召开酿酒工程专业建设论证会
作者:   文章来源:食品与健康学院   更新时间:2019-11-05   点击数:

                                   

2019年11月2日,我校轻工科学技术学院召开酿酒工程专业建设论证会。会议邀请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原副校长李华教授、中国食品工业发酵研究院原副院长张五九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天津科技大学肖冬光教授、四川大学周荣清教授、贵州大学酿酒与食品工程学院院长邱树毅教授、中国农业大学段长青教授、江南大学毛健教授、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院长许正宏教授、四川轻化工大学白酒学院院长罗惠波教授、齐鲁工业大学生物工程学院院长王瑞明教授、湖北工业大学陈茂彬教授、河北衡水老白干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张煜行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北京顺鑫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牛栏山酒厂副厂长魏金旺十三位院校及企业专家,对我校酿酒工程专业建设及培养方案的优化发表指导意见。我校校长孙宝国院士及轻工科学技术学院的十几名教师生代表参加了论证会。

会议开始,校长孙宝国院士致欢迎辞,对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我校酿酒工程相关专业的发展历史及目前的相关科研情况。我校于2019年申报并获批建设酿酒工程专业,今后,学校将充分发挥现有资源优势和特色,大力发展酿酒工程专业,为行业培养优秀人才,促进酿酒行业的生产现代化和市场国际化发展。

应用化学系主任黄明泉教授从历史沿革、产业基础、科研工作、培养方案四个方面就我校酿酒工程专业的建设方案向与会专家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专家对我校酿酒工程专业的建设方案给予了高度肯定,就我校酿酒工程专业的建设给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与会专家指出,目前我国酿酒行业正处在历史机遇期,发展势头良好,自动化、智能化与酿酒行业结合日趋紧密,优秀酒文化的塑造和传播亟待进行,急需大量新型高素质、复合型酿酒专业人才,新增酿酒工程专业势在必行。与会专家从专业办学定位、培养目标、课程体系设置、就业需求、学生素养多方面提出了专业性建设意见。与会专家建议,我校酿酒工程专业建设应结合自身学科优势和特色,培养方案覆盖从田头到餐桌产业全链条,强化风味化学和感官科学知识体系搭建,工商多学科共建酿酒工程专业,夯实基础、强化实践,以行业需求为导向,培养具有北京工商大学特色的基础扎实、动手能力强、符合行业发展需求的复合型人才。

会议最后,孙宝国校长做了总结发言,首先感谢了与会专家对我校酿酒工程专业建设提出的宝贵建议,并强调指出,我校酿酒工程专业建设要认真学习领会各位与会专家的意见建议,就酿酒工程专业的建设方案进行深入研讨,学习吸收兄弟院校酿酒工程专业建设经验,优化我校酿酒工程专业培养方案,提高人才培养水平,凝练培养特色,力争为国家培养出高质量的酿酒专业人才,为推动我国酿酒行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