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的样式 function getClass(oParent,sClass) { var aEle = oParent.getElementsByTagName('*'); var aResult = []; var i = 0; for(i=0;i
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食品与健康学院、轻工科学技术学院举办2018—2019学年学生表彰大会暨奖学金颁奖仪式
作者:审核:胡燕霞   文章来源:食品与健康学院   更新时间:2019-12-13   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表彰先进,树立榜样,食品与健康学院、轻工科学技术学院于1211日在阜成路校区举办2018—2019学年学生表彰大会暨奖学金颁奖仪式。钟香驹教授之女钟捷老师,北京味食源食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高级研发工程师彭秋菊女士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北京区董事/主任李宜霖益海嘉里研发中心研究员贾松衡先生益海嘉里研发中心人事行政部张驰先生校友会、教育基金会办公室主任秘书长吕东燕研究生院副院长、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郭新愿,学院领导、院长助理、各(系)室主任、班主任、辅导员、受表彰学生代表、各年级学生代表等共计700余人参加大会。

大会在回顾过去一年学生在科研、学习、竞赛、志愿服务、社会活动等方面取得的累累硕果的开场视频以及激情洋溢的“不忘初心,回顾历史,牢记使命,展望未来”暖场朗诵中拉开帷幕。

奏唱国歌之后,轻工科学技术学院院长徐宝财致辞。他首先代表两学院师生对慷慨捐赠的校友和企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徐院长表示今天是个喜庆的日子,今天召开如此隆重的表彰大会,意义不在于总结,而要以表彰的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为榜样,营造更好的学风。被表彰的同学们今后要更加发奋学习,再创佳绩,未被表彰的同学要以他们为榜样,积极进取,争取下一次站到台上。最后,临近研究生考试和四六级考试,徐院长预祝同学们取得优异的成绩。

研究生院副院长、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郭新愿宣读了表彰决定。出席领导和社会奖学金出资方代表为获奖学生颁奖。益海嘉里研发中心研究员贾松衡先生代表奖学金出资方讲话。他首先对所有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取得更大的成绩。贾松衡先生肯定了学校的综合实力,希望能够进一步加深校企合作。最后,他鼓励同学们要坚定信念,志存高远;要刻苦钻研、严谨笃学;要投身实践、勇于创新,将个人的发展与国家、社会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积极参与到科技创新中,把学习目标、科研成果与企业需求更好地结合起来,以丰硕的成就回报社会,把爱心和善意传递下去。轻工科学技术学院何承萱代表本科生发言。她表示希望同学们承担起学校和学院建设的责任,一起努力构建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健康和谐的校园文化。建议同学们能够在“求真、立德、勤奋、创新”的校训指引下,收获的不仅是知识,更是独立的人格,是仰望星空与脚踏实地相伴的进取精神。食品与健康学院张瑛代表研究生发言,首先她代表全体学生感谢学校的培养,老师的教诲,社会的关爱。感谢学校为同学们提供良好的生活环境,营造浓郁的科研学习氛围。她建议本科生珍惜时光,以学习为本,积极主动学习,牢记使命,慎思学生之本,勤学苦练,笃行学生之道。建议研究生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良好学习和科研的资源和平台,立足当下,专注科研,深入思考,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和创新思维。

食品与健康学院院长王静讲话。她首先代表两学院感谢莅临大会的各位嘉宾,肯定了同学们的努力付出和取得的成绩,同时也给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要珍惜时光。希望同学们珍惜当下宝贵时光,努力奋斗,塑造良好的道德品质,成为国家未来的栋梁之才;第二要努力学习。希望同学们勇攀知识的高峰,努力追求更高层次的教育;第三要勤奋创新。希望同学们在学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进程中,勤奋好学,不辜负大学生所肩负的时代责任与使命。

表彰大会结束后,食品与健康学院进行“铸民族之魂,颂青春之歌——我爱你中国”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合唱比赛。《我爱你中国》、《国家》、《映山红》、《大中国》、《我和我的祖国》,一首首爱国之曲激情澎湃,婉转悠扬,充分体现了食品与健康学院学生的拳拳爱国情和铮铮爱国志。

本次合唱以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为背景,弘扬民族精神,展现爱国之心,激扬青春生命,激励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怀抱着青年的崇高梦想,在今后的舞台上勇敢地探索自我,唱出属于自己的青春荣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