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22年度北京工商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双一流”学科建设培育项目开放课题申报通知

    按北京工商大学食品与健康学院的工作安排,2022年度食品科学与工程双一流学科建设培育项目开放课题(以下简称“开放课题”)申报工作已启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助原则与领域

1. 开放课题采取择优支持的原则对申请的开放课题进行选择性资助。根据学校与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所三家单位的战略合作协议,优先资助上述三家单位的优秀科技工作者开展具有前沿性、创造性和重要应用前景课题的合作研究。

2. 开放课题主要资助食品科学与工程领域研究意义重大、学术思想新颖、创新性显著的基础理论及应用技术研究。

二、课题资助额度

每项开放课题资助金额10万元,拟资助15项,根据创新能力、课题申报质量及同行评审意见确定。

三、课题申报与评议

1. 凡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或已获得博士学位、且具有相关研究基础的教学科研人员均可申请开放课题,每位申请人只能申请主持1项开放课题。为保障开放课题的执行和管理,每项开放课题要求有我校食品与健康学院固定成员(在编教师)作为该开放课题的参加人、联系人,协调相关工作。

2. 开放课题起始时间为2022111日,执行期限1年。

3. 开放课题由北京工商大学食品与健康学院组织同行专家进行评审,确定批准资助课题,并于北京工商大学食品与健康学院网站公示。

4. 本开放课题受理截止时间为:20221028日(邮寄申请以邮戳或E-mail邮箱收到为准),过期不予受理。

四、课题管理

1. 经费管理。课题经费采取报账制,项目负责人将报销相关材料提供给食品与健康学院联系人,由联系人协助报销。经费主要用于开放课题研究所需的材料费、测试化验加工费、出版/文献信息传播/知识产权事务费等。

2. 申请者获得资助通知后,填写《开放课题任务书》,并经所在单位同意(加盖单位科研管理部门或单位公章),提交《开放课题任务书》纸质版一式3份(A4纸双面打印、左侧装订成册,申请者本人签字)及任务书电子版(pdf格式)1份。

3. 结题与验收管理。在课题结束当年的1030日前,课题负责人须向食品与健康学院提交《开放课题结题报告》,全面总结课题执行情况。学院对提交结题材料进行评审,并将结题评审结果通知申请者。

4. 开放课题基金资助课题结题验收时所提交的研究成果,须满足下述条件:

北京工商大学食品与健康学院(英文:School of Food and Health, Beijing Technology & Business University (BTBU), Beijing 100048, China为第一单位的中科院一区SCI研究论文2篇,或以北京工商大学食品与健康学院为第二单位的中科院一区SCI研究论文4且为北京工商大学校内唯一标注的科研平台发表论文署名中食品与健康学院联系人作为通讯作者(或共同通讯作者)

5. 由北京工商大学食品与健康学院开放课题资助获得的成果归北京工商大学食品与健康学院和作者所在单位共享。课题负责人必须通过结题报告向食品与健康学院如实汇报所取得的各种成果和经济效益等相关情况,课题执行期间如有问题应及时反馈。如发表的SCI期刊论文为ESI高被引论文ESI热点论文,结题验收时将予以适当奖励或论文篇数可适当减少,再次申请开放课题时,将被考虑优先资助。

6. 凡在北京工商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双一流学科建设培育项目开放课题资助下发表的论文或取得的其它成果,需注明北京工商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双一流学科建设培育项目开放课题资助(英文:Supported by the fund of Cultivation Project of Double First-Class Disciplines of Food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Beijing Technology & Business University (BTBU)字样。在成果鉴定和申报各类奖励时也须做出同样标注。

五、材料报送地址与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阜成路11号,北京工商大学东区科教楼803

联系人:杨强 联系电话:010-68985958

E-mail: yangqiang@btbu.edu.cn

附件1  2022年度北京工商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双一流”学科建设培育项目开放课题申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