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河北省食品检验研究院与北京工商大学食品与健康学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党建引领 推进战略合作 北京工商大学食品与健康学院同河北省食品检验研究院 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提升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履职能力。4月15日,食品与健康学院院长王彦波带队赴河北省食品检验研究院共同开展联学共建交流活动,并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河北省食品检验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史国华、副院长张岩、研究院四个党支部书记及支委代表,我校学院副院长王蓓以及师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了调研。

在联学共建交流活动中,在河北省食品检验研究院工作人员带领、讲解下,王彦波一行参观了河北省食检院科普展厅、实验室和廉政文化长廊,并就如何进一步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交流期间,史国华代表研究院对我院人员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研究院的核心业务、取得的卓越成就以及未来的战略布局等,并希望与学院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将高校科研、技术、人才优势与研究院需求全面对接,促进院企党建资源优势共享,实现院企互促共进高质量发展,共同为国家食品安全贡献力量。王彦波对河北省食检院在食品监管技术、检测能力和科研创新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双方就下一步在科研创新、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等领域加强战略合作达成共识,并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座谈会后,双方党员代表赴正定塔元庄,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开展红色教育,进一步筑牢思想根基,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忠诚本色。

在村委会文化长廊和村史馆,讲解员详细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三次到访塔元庄的场景和当时作出的工作指示,以及塔元庄先后完成的旧房拆迁、新房建筑、全村分房等乡村振兴工程。通过参观学习,同志们深切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情怀和实干作风,也被塔元庄村两委以上率下、真抓实干、一心为民的精神所打动。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感受塔元庄的巨变,在思想上受到了洗礼,锤炼了党性,提升了政治觉悟,坚定了政治信仰,坚定了扎根基层、坚持走群众路线的思想认识,决心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食品检验检测工作中,以实际行动为京津冀食品产业发展繁荣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