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22年度北京工商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双一流”学科建设培育项目-优秀教师团队建设培育项目申报通知


按北京工商大学食品与健康学院的工作安排,2022年度食品科学与工程双一流学科建设培育项目-优秀教师团队建设培育项目(以下简称“团队建设项目”)申报工作已启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助原则与领域

团队建设项目采取择优支持的原则,资助食品与健康学院优秀教师团队开展教师队伍建设、人才培养、以及学科领域内前沿性、开创性的科学研究,优先资助能够体现学科交叉的项目。

二、课题资助额度

每项团队建设项目资助金额为25万元,拟资助5项,根据创新能力、建设水平及同行评审意见确定。

三、课题申报与评议

1. 团队负责人应为北京工商大学食品与健康学院具有教授职称的专任教师,且年龄小于50周岁,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和团队管理能力,已形成较明确的研究方向。团队应是在长期合作的基础上形成的研究集体(不少于3名专任教师),团队成员职称结构合理。每位申请人只能申请主持1项该团队建设项目。

2. 团队建设项目起始时间为2022111日,执行期限1年。

3. 团队建设项目由食品与健康学院组织同行专家进行评审,确定批准资助课题,并于学院网站公示。

4. 团队建设项目受理截止时间为:20221028日(E-mail邮箱收到为准),过期不予受理。

四、课题管理

1. 经费管理。课题经费采取报账制。经费主要用于团队建设项目课题研究所需的材料费、测试化验加工费、出版/文献信息传播/知识产权事务费等。

2. 申请者获得资助通知后,填写提交《团队建设项目任务书》纸质版一式3份(A4纸双面打印、左侧装订成册,申请者本人签字)及任务书电子版(pdf格式)1份。

3. 结题与验收管理。在课题结束当年的1030日前,课题负责人须向食品与健康学院提交《团队建设项目结题报告》,全面总结课题执行情况。学院对提交结题材料进行评审,并将结题评审结果通知申请者。

4. 团队建设项目基金资助课题结题验收时所提交的研究成果,须满足下述三项条件:

1)申报省部级或以上科研类奖项1项;

2)参加学校举办的教学比赛获得二等及以上奖励或申报获批校内教改项目1项;

3)以北京工商大学食品与健康学院(英文:School of Food and Health, Beijing Technology & Business University (BTBU), Beijing 100048, China为第一单位的中科院一区SCI研究论文10篇(通讯作者须为申报团队成员),并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项。

5. 凡在北京工商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双一流学科建设培育项目-团队建设项目资助下发表的论文或取得的其它成果,需注明北京工商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双一流学科建设培育项目团队建设项目资助(英文:Supported by the fund of Cultivation Project of Double First-Class Disciplines of Food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Beijing Technology & Business University (BTBU)字样。在成果鉴定和申报各类奖励时也须做出同样标注。

五、材料报送地址与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阜成路11号,北京工商大学东区科教楼803

联系人:杨强 联系电话:010-68985958

E-mail: yangqiang@btbu.edu.cn

附件1  2022年度北京工商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双一流”学科建设培育项目-优秀教师团队建设培育项目申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