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第四轮校内巡察整改“回头看”公告

根据学校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近期学校正在开展第四轮校内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巡察“回头看”对象

“回头看”巡察入驻对象:食品与健康学院、轻工科学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二、主要检查方式及内容

巡察组通过个别谈话(访谈对象为班子成员、教职工代表、研究生代表等)、集体座谈、民主测评、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走访、分析研判等方式,重点检查以下内容:

(一)责任落实是否到位。被巡察党组织是否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主动担当整改主体责任;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被巡察学院党委书记是否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直接部署、直接参与、直接督办;是否层层传导压力,责任落实到人、到岗,凝聚工作合力,取得整改实效。

(二)问题整改是否到位。针对巡察反馈问题开展大起底,是否逐条制定问题清单、建立台账,有计划、分步骤进行整改;巡察整改措施是否落实到位,有没有纸面整改、形式主义的问题;是否存在敷衍应付、上推下卸、边改边犯等问题,是否存在整改“搞变通”“打擦边球”等问题,有没有虚假整改;整改是否举一反三,是否持续不懈抓整改。

(三)建章立制是否到位。制度建设是否符合工作实际,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能够有效堵塞漏洞;制度执行是否严肃严格,能够切实落到行动上,做到公开透明,有没有对制度视而不见、我行我素或搞选择性执行、乱执行的问题;是否建立了长效机制。

(四)群众满意度是否到位。了解师生对被巡察党组织的整改成效是否认可,对巡察问题的整改效果是否有获得感和幸福感。

、巡察组组成

学校党委设立3个巡察组,实行组长负责制

第一巡察组

 长:张国龙

副组长:盖晓庆

 员:薛、陈桂营

  “回头看”单位:食品与健康学院

第二巡察组

 长:郑喜姣

副组长:王远芳

 员:马丹红、张皓珏

  “回头看”单位:轻工科学技术学院

第三巡察组

 长:何猛

副组长:马思潇

 员:姚悦、 张申硕

  “回头看”单位:人工智能学院

四、反映问题渠道

巡察期间,巡察组将设立举报电话、电子信箱等渠道接受来信来访。

(一)举报电话68984016

(二)电子信箱:dwxcb@pub.btbu.edu.cn  

(三)通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阜成路33号巡察办公室

(注明:第xx巡察组),邮政编码:100048

欢迎广大师生针对上述巡察内容反映问题、提供线索。按照巡察工作的有关规定,巡察组不干扰被巡察单位的正常工作。对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其他问题,将按照学校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6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