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第四轮校内巡察公告

第四轮校内巡察公告

根据《中共北京工商大学委员会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要求,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定于2021年9月至11月开展第四轮校内巡察,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巡察对象

数学与统计学院、食品与健康学院、轻工科学技术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生态环境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计算机学院、国际经管学院、电商与物流学院的党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

二、巡察内容

着重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等的重点内容进行巡察。同时,对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进行专项检查,对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一)重点检查内容

1.在教书育人重点领域,是否存在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政策不深入、不到位的情况,是否存在与党的教育方针不相符的观念和行为。

2.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是否到位,学习推进是否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否解决了师生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

3.以破“五唯”为导向,贯彻落实《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过程中,是否根据对应任务和工作要点进行自查和改进。

4.学院成立以来,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领导班子坚持团结协作、增强整体合力的情况。

(二)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检查

1.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重大决策部署及上级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要求。

2.层层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包括学院党组织会议及党政联席会制度落实情况、“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情况、党支部组织生活情况、《党支部工作手册》记录情况。

3.加强思想引领,夯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4.强化政治监督,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

5.“一把手”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和廉洁自律情况,对重大问题、重要事项的请示报告制度落实情况。

6. 特色工作或工作创新。

(三)意识形态工作专项检查

1.加强理论学习和理论武装的情况。

2.落实意识形态工作领导责任的情况。

3.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的情况。

4.加强对各类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理的情况。

5.理论学习中心组巡听旁听情况。

6.统一战线、民族宗教等工作完成情况。

三、第四轮巡察组组成

学校党委设立4个巡察组,实行组长负责制。


第一巡察组

组  长:郑喜姣

副组长:王远芳

成  员:周升顺、马丹红

被巡察单位:数学与统计学院、食品与健康学院

第二巡察组

组  长:张国龙

副组长:盖晓庆

成  员:王一、徐亮

被巡察单位:轻工科学技术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第三巡察组

组  长:杨巧明

副组长:郑光、

成  员:薛瓅、邓浩

被巡察单位:人工智能学院、计算机学院

第四巡察组:

组  长:何猛

副组长:毕平平、马思潇

成  员:马静、姚悦、刘解祥

被巡察单位:生态环境学院、国际经管学院、电商与物流学院

四、反映问题渠道

巡察期间,设立举报电话、意见箱、电子信箱,接待群众来信来访。

(一)举报电话:68984016

(二)意见箱设置地点:被巡察单位办公区域内

(三)电子信箱:

dwxcz01@pub.btbu.edu.cn(第一巡察组)

dwxcz02@pub.btbu.edu.cn(第二巡察组)

dwxcz03@pub.btbu.edu.cn(第三巡察组)

dwxcz04@pub.btbu.edu.cn(第四巡察组)

(四)通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阜成路33号巡察办公室

(注明:第x巡察组),邮政编码:100048

欢迎广大师生针对上述巡察内容反映问题、提供线索。按照巡察工作的有关规定,巡察组不干扰被巡察单位的正常工作。对反映其他问题的,请按照国务院《信访条例》《北京市信访条例》的有关规定到学校相关部门反映。



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0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