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的样式 function getClass(oParent,sClass) { var aEle = oParent.getElementsByTagName('*'); var aResult = []; var i = 0; for(i=0;i
本科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本科生
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简介
作者:食品学院   文章来源:食品学院   更新时间:2019-11-05   点击数:

专业介绍   

原北京轻工业学院在1984年成立生物化工专业时就开始招收食品工程方向本科生,自2004年起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恢复招生,2005年获得了食品科学硕士授予权,现为北京市重点建设学科。2008年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被评为北京市特色专业,2009年教育部、财政部批准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本专业的研究方向和特色有:食品添加剂、食品生物技术、食品风味化学、食品检测与质量控制技术、食品营养与安全、农产品加工储藏等。本专业培养具有化学、生物学、食品工程和食品检测技术知识,能在食品及相关领域内从事食品生产、品质控制、产品开发、科学研究、工程设计、企业管理、食品贸易和营销等方面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

无机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 分析化学(含仪器分析)、化工原理 生物化学、微生物学、食品化学、食品分析、食品工艺学、生物工程下游技术、食品营养与卫生学、食品工程设备等。

专业特色

食品添加剂、食品风味化学、食品生物技术、食品营养与安全及农产品加工储藏等。

就业去向

学生毕业后可在食品制造、发酵、酿造、粮食与油脂、食品检验与卫生防疫等相关行业的工厂、企业、研究单位和设计部门从事研究、设计、生产、管理和营销工作,也可在高等学校从事教学及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