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的样式 function getClass(oParent,sClass) { var aEle = oParent.getElementsByTagName('*'); var aResult = []; var i = 0; for(i=0;i
本科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本科生
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简介
作者:食品学院   文章来源:食品学院   更新时间:2019-11-05   点击数:

专业介绍   

我校于2010年向教育部申请新增专业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于2011年获得批准。我校现建有食品安全与质量检测平台,综合生物,化学和分析等多方面技术力量,开发新型、简便、快速的食品有毒有害成分检测方法和体系。本专业培养具备食品科学、生物学、环境科学、营养卫生学、毒理学和管理学的基本理论和技能,能在食品原辅料生产、加工、流通和消费领域从事分析检验、质量控制管理、安全评价、企业管理和科学研究,并熟悉国际食品质量安全体系和标准的高级人才。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学生主要学习食品科学、食品质量安全检测、食品工艺、食品法规与标准、食品质量管理等基本知识,具有在食品生产、流通及消费领域从事分析检测、安全评价、质量管理、科学研究及企业管理方面的基本能力。

主要课程

无机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分析化学(含仪器分析)、化工原理、生物化学、 微生物学、食品化学、食品分析、食品安全学、食品毒理学、免疫学、食品工艺学、食品安全检测技术、食品安全控制技术、食品营养与卫生学、 食品工程设备等。

专业特色

综合生物、化学和分析技术等多方面技术力量,开发新型、简便、快速的食品有毒有害成分检测方法和体系。

就业去向

学生毕业后可在与食品质量与安全领域有关的技术监督部门、海关、食品质量检验与检疫部门、食品安全立法或行政执法部门、企业、大专院校、科研单位等,从事分析检测、安全评价、质量管理、教学科研及企业管理等工作。

 

 


  • 上一篇文章: 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简介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