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通过中国工程教育认证

中国工程教育认证是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发起的针对高等教育机构开设的工程类专业教育实施的专门性认证。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是教育部授权的开展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的专门机构。协会致力于通过开展工程教育认证,提高我国工程教育质量,为工程教育改革和发展服务,为工程教育适应政府、行业和社会需求服务,为提升中国工程教育国际竞争力服务。协会建立了国际实质等效的工程教育认证体系,认证工作得到了国际同行的广泛认可。20166月,我国正式加入国际上最具影响力的工程教育学位互认协议之一《华盛顿协议》,通过认证协会认证的工科专业,毕业生学位可以得到《华盛顿协议》其他成员组织的认可。

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于202010月向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提交了认证申请书,20217月提交自评报告,202112月进行专家现场考察,20226月通过工程教育认证,目前处于认证保持期。

秉持持续改进的理念,专业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深入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注重顶层设计和总体统筹,加大投入保障,持续加强专业的优化升级力度,提升卓越工程人才培养实效,完善本科人才培养体系和管理机制,实现工程专业认证要求的本科教学工作常态化,切实将以学生为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三大理念贯彻落实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中,有效推动了专业内涵式发展和育人质量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