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通过IFT国际认证

美国食品学会(Institute of Food Technologists, IFT)是国际食品科技界公认的具有权威性和影响力的学术组织,IFT认证是该组织发起的针对全球食品科学专业本科教学的认证。目前针对该认证,IFT已建立了食品专业本科教育标准,目的是协助高等院校进行学科选择,指导本科生培养并对培养效果进行评价,要求建立以产出为基础的课程教学评估体系和培养方案评估体系,以及持续改进机制。IFT高等教育评审委员会针对上述教育标准对食品科学专业本科生必备能力进行考核,并接受世界范围内大学的食品科学专业认证申请。北京工商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于20143月启动IFT认证相关工作,进行相关专业建设,并于20154月提交认证申请书,201512月答辩通过并获得IFT认证。2021年食品与科学专业已继续进入下一轮认证专业名单中。

IFT国际认证的通过,标志着我校食品专业教育和人才培养已达到国际一流水准。